昨日早上7点半左右,一辆满载乘客的陕A牌照长途客车行驶至西郊昆明路3号桥建材市场附近时,突然打滑失控,撞上路中隔离护栏,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车突然摇摆,车上的乘客幸好都有座位,在抓紧扶手后,并没有人受伤。”一乘客说,他当时并没有看见,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车辆失控。

  上午8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事故车辆停放在内侧快车道,事故导致原本车流量就比较密集的昆明路上更加拥堵,由西向东的车辆行驶尤为缓慢。据目击者称,出事时,司机因无法控制车辆,撞上了路中间一米多高的隔离护栏,现场近10米长的护栏被撞得东倒西歪重叠着挡在路上,几名赶到现场的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

  驾驶该长途客车的是名30多岁的男性司机,车上还有一名售票员及多位乘客,所幸当时车辆行驶速度不是很快,没有造成司乘人员受伤。“突然有个小轿车强行抢道通过,我紧急刹车后,由于地面湿滑,造成车辆失控出事的。”驾驶员回忆事发时的惊险场面时说,失控后的长途巴士,根本不受他控制,一下就撞上了路中央的护栏。

  记者看到,这辆红色长途大巴车上印有“西安至周至哑柏”字样,车停在马路中间占据了两个车道,左上方玻璃被碰裂破损,车前轮附近地面还有车辆因为撞击流出的机油。因为道路拥堵,直到昨日上午9时许,大型救援车辆才赶到现场,将事故车辆拖移。拥堵近两个小时的路段,终于有所缓解。

  目前,辖区交警正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