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咸阳市泾阳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联合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辖区一家卤肉作坊进行了检查,检查现场令人触目惊心。

  在咸阳市泾阳县云阳镇的水冯村内,有一家民宅有些不同,外观看起来与邻居大同小异,但门上装着的一处监控格外显眼。据知情者举报,这民宅内,最近昼夜不停赶工生产,而对于生产的东西,知情村民表示不敢恭维。

  记者:跟着执法人员进入到村内这个不太一样的民宅内,拐过这个弯里面的设置就完全不同了。完全是一个加工厂的样貌。而在墙角这边,随意堆放着一些编织袋,包装盒,从裸露在外的这两块东西来看,应该是猪肚一类的东西,在往前走一点这边的气味就已经不太好受了,揭开盖子,可以看到,里面的东西令人作呕,而这边还有一些,美国进口货,上面标注着零下18度保存,但放置在户外,显然容易变质。

  卤肉作坊经营者:这个我们是解冻呢。

  记者:就放在户外常温解冻吗 ……

  检查人员发现,这些来自美国,德国漂洋过海来的“进口猪心”不但存在不按规定存放的问题,而且有些明显已经过了保质期。

  记者:这缸里面里面是什么东西,这都臭了,这还能用吗?

  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家名为泾阳县云阳镇建宏腊肉坊的肉食品加工作坊,虽然手续齐全,但很显然达不到卫生标准。

  执法人员: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首先是脏乱差,生熟食品随意堆放 ……

  作坊内的一处水泥池里堆放着分不清品种的腌制生肉正在解冻,池边一个污秽不堪的手推车里也是散发着异味的生肉,而加工好的一些熟肉制品,则用塑料袋装着随意堆在墙角,在生产车间内,一锅腊牛肉刚刚出锅,两个无佩戴任何卫生措施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分拣,一旁血水横流的地上,堆放着等待加工的生肉。虽说刚出锅的腊牛肉冒着热气,卖相不错,但空气中并没有飘散着任何肉香。

  记者:你生产了多长时间?

  卤肉作坊经营者:一年时间

  记者:都卖到哪?

  卤肉作坊经营者:就是附近的这些集市。

  记者:销售了多少?

  卤肉作坊经营者: 我也不知道。 

  在检查过程中,经营者冯某无法提供这批任何一种冷冻肉类的进货凭证,面对这些来路不明的“问题肉”,执法人员果断对其进行了就地查封暂扣。而包括生熟牛肉等在内的这些问题肉,一共有三千公斤之多。

  执法人员:猪心400公斤,猪肝600公斤,猪肚400公斤 ……

  执法人员表示,这家腊肉作坊从去年年初开办以来已经被他们打击处理多次,最近的一次还是一个月前,没想到还没整改到位就又开始违规生产,目前,他们已经责令其彻底停产整顿,配合检查,等待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