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赵志鑫 通讯员 乔剑)24日陕西正式踏入了春运时期,在今年春运期间,陕西也迎来了吹风降温天气,其中西安西安最低温创近10年新低。据省气象台预报,27日开始陕西将再次出现降雪天气。预计此次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雪。省气象台提示公众返家途中注意防寒保暖。

  27日起陕西省将迎新一轮雨雪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陕西省将于27日再次迎来降雪天气,据悉此次降雪幅度约为2毫米,难以缓解雾霾天气,在28日关中部分地方将会有轻到中度霾。同时受近日冷空气影响,安康、汉中各市县发布霜冻橙色预警信号6期;西安、汉中各市县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8期。

  省内大部天气晴冷 有大规模积雪覆盖

  24日陕西省大部天气晴冷,卫星监测显示:全省各地出现大规模积雪。其中,榆林市主要出现在定边县、靖边县、吴起县等地;关中地区主要分布于秦岭沿线一带,尤其是西安市积雪约占总面积二分之一以上;陕南积雪主要分布在汉中及安康两地区的最南部;全省积雪面积约4000平方公里。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1月2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1月27日:全省多云转阴天。

  1月28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雪。

  1月29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雪。

  1月30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