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陕西遇入冬以来最冷一天 记者户外体验极寒天气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天(1月24日)虽然天气晴朗,但大家一出门都会感到寒风刺骨,似乎围巾帽子都不能抵御这“霸王级”寒潮 来袭。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温度达到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西安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2摄氏度,到底有多冷,记者今天一大早在户外做了一个 小实验。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西安曲江南湖遗址公园,看到虽然整个湖面没有大范围结冰,但是湖边上结起了一层薄冰。在太阳的照射下,前两天的积雪有些融化。虽然今天天气晴朗,但寒风刺骨。不少人围巾、帽子、手套齐上阵,来抵御寒潮。

  西安市民:“今天反正能感受到年轻的时候冷的感觉,冷得耳朵鼻子鼻尖都比较刺痛的感觉。”

  西安市民:“太冷了,和往年比起来确实冷,这才是冬天,真正的冬天。”

  记者:“现在西安的温度到底会达到多少呢,我手上的温度计显示现在的温度是零下12摄氏度,零下12摄氏度在西安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我们来 给大家做一个实验,大家可以看到我身旁的石头上有一张卫生纸,我们把水洒到卫生纸上看看会发生什么,我发现流到石头上的水已经结成了一层薄薄的冰,摸起来 非常光滑,现在只是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整张纸已经变硬,最夸张的是在旁边已经结起了小小的冰渣,可见现在有多冷了。”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温度达到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今天全省最冷的陕北神木地区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5摄氏度,西安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2摄氏度,陕南大部分地区温度也达到零下10左右。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到26号全省的天气,还是主要以晴天为主,气温是一个缓慢的回升,26号以后气温又开始降低,特别是27号到31号,全省以阴天为主,全省会出现一个小雪的天气,所以气温还会持续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