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首席记者姬娜)昨天白天,周至、宝鸡、咸阳、铜川等地的朋友在晒雪照,昨晚,古城市民终于也过了把晒雪照的瘾,迎来2016年第一场雪。不过,这雨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今天,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雨雪结束。

  雪花飞舞,人们的欣喜之情“淹没”整个微信朋友圈。“真是有种大快人心的感觉,期待拨云见日啊!”“我瞬间感觉心情愉快了好多,豁然开朗,持续半个月的压抑感被风儿吹散了!”“今天要吃顿好的,庆祝一下,送走雾霾迎接好天气!”

  昨天,家住周至老县城附近的李先生,一早起床发现地上落了白白一层雪,树枝也白了,上午8点多,雪花比较大,飘飘洒洒,没多久地面被遮住了,调皮的小狗在雪中撒欢,留下一串串脚印,田野里,房顶上,白白的一片,与老屋门前悬挂的金黄色玉米、红灯笼,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妙的冬日画卷。

  昨日21时许,记者途经西安市环城南路附近,冷风吹来,脸上有冰晶模样的东西落下,此时,只听路人惊喜地喊起来——“下雪了?下雪了!”伸出手,果真是雪!不少人狂欢着附和道,有的开始打电话给亲朋好友报告这个好消息。没多久,在昏黄的路灯下,透过光亮,就可以看到“雪姑娘”在空中“跳舞”!西安市区2016年的第一场雪,就这样来了,能否大一些呢?人们又开始这样期盼着!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说,昨天白天,咸阳、宝鸡等地出现了小雪天气,陕南部分地方出现小雨,西安城区的雪姗姗来迟,昨晚现身。气温方面,除安康、汉中外,省内其余地方最低气温都在冰点之下,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榆林,为-16.6℃,西安最低气温为2.5℃,最高温也低于3℃,体感寒冷。“这次雨雪天气过程比较弱,主要出现在1月11日白天和晚上,12日雨雪就结束。转受偏北气流和地面冷空气影响,天气转好,雾霾缓解。”

  今天白天: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今晚到13日:全省多云间晴天;1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西安今天白天阴天,0℃-2℃,西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阴转多云,-2℃-2℃;后天,晴天转多云,-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