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记者张彦刚)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16年高考网上报名工作日前圆满结束,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2.8万余人,比2015年减少近1.6万人,今年是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陕西省参加高考的第一年,经过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后,符合随迁子女报名条件的有744人。

  据悉,受人口结构等因素的影响,陕西省高考考生规模将逐年下降,与此前每年下降幅度相比,2016年较2015年是下降幅度最大的一年。高考报名期间,各地加大了信息公开公示力度,将报名资格审查工作中的各类特殊情况,在报考者就读学校、班级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监督。

  高考报名结束后,各县(区)招办对报名考生资格再次进行审查,尤其是重点审查了持有编码为外省身份证的考生、非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年龄偏大或偏小的考生等。如发现有组织或参与“高考移民”活动以及伪造中学学籍档案等行为的人员,将按照党纪、政纪严肃查处,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涉及“高考移民”的违规案件,除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将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省招办欢迎社会各界、广大考生和家长对陕西省高考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