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记者张彦刚)1月9日,2016年陕西普通高考艺术类播音主持专业课统考结束后,有考生家长反映部分考场可能存在作弊泄题行为。也有网友反映,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笔试中可能存在作弊行为。1月10日,省招办称目前已经报请公安机关对此进行彻查。

  1月10日,贾女士说,自己的孩子9日参加了这场专业课统考,孩子说考试结束后就有考生暗地里说“我抄到了,手机可以接收到信号”。后来有关可以作弊的信息,在考生之间建立的QQ群和微信群中迅速传播,有的信息中还有当时通过手机微信传播的考题答案。贾女士气氛地说,希望有关部门彻查存在的作弊行为,保护合法考生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

  “疑似作弊”一事在网上爆出后,记者联系了一家艺考培训机构了解情况。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网上已经看到了此类信息,但不愿过多评说,只是表示希望给考生一个公平的考试环境。1月10日上午,省教育厅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省教育厅已经针对网上流传的陕西播音主持专业艺考统考科可能存在的作弊泄题情况,督促省招生办并协调公安部门正在进行调查核实。

  昨天13时10分,省招生办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发布声明表示:针对上述情况,省招办已经报请公安机关进行彻查。凡在艺术类专业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执法部门依法处理。涉考违法犯罪行为破坏考试秩序,损害教育公平公正,省招办将全力配合公安等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刑法》(修正案九)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国家教育考试过程中的一切违法犯罪行为,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