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3时10分左右,位于子午大道与雁环路十字东南角的雁锦花卉市场联排东侧突发大火,因起火的花卉市场顶棚为塑料棚,火势迅速蔓延,造成6家经营户不同程度受损。大火在着了近两个小时后被扑灭,过火面积约1200平方米,幸好起火时经营户发现后及时撤离,才未造成人员受伤。

  “塑料棚子着火了,赶紧跑过去拿店里自备的消防灭火器去灭火,但根本就不顶用。”一知情者说,起火时有人从花卉市场其中一个棚子中跑出,拿着灭火器救火,但因每个花卉市场的棚子都是透明的塑料顶,起火后直接滴在店内摆放的塑料花盆等货物上,引发大火。公安消防特勤中队、公安消防支队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中队、公安消防6中队等紧急赶往现场增援。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赶往事发现场途中的绕城高速上,能清晰地看到南侧因花卉市场起火冒出的滚滚黑烟。赶到现场时,火场周围群众已被及时赶到的管理人员和民警有序疏散至安全区域,10余辆消防车及近百名消防人员正在奋力扑救。“黑烟越来越大,还伴着一股股刺鼻的臭味。”目击者称,因为火势较大,又刮着小风,是造成损失较大的重要原因。

  记者看到,起火的花卉市场东侧是一个10家联排经营户,有6家都没能幸免被大火波及,其中两家因火势较大,不仅塑料大棚被烧毁,连原本摆放在店内的货物也几乎化为灰烬。在起火点旁边,记者清楚地看到一黄色警示牌上写着“防火重点区户外禁止吸烟”,然而就在现场,另一侧未被波及的一家花卉大棚内,一男子竟然还在吸烟。附近一商铺老板向记者透露说,每户损失都在百万左右。

  昨日下午,@陕西消防发布微博:今日15时10分,西安119指挥中心接警称:子午路雁锦花卉市场突发大火,支队立即调派6个消防中队赶赴现场。中队赶到现场发现,有四个花卉大棚已过火,大火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借风势蔓延迅速,无人被困。消防官兵立即从多个方向展开扑救。记者从参与灭火的消防官兵处了解到,此次火灾过火面积初步统计约1200平方米,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