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西三环一垃圾清运车停路边突“自燃” 无人员伤亡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今天(11月29日)上午9点多,有网友发微博称,在西安市西三环与丈八西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垃圾清运车在路边停放时突然着起了大火,而且火势还不小。

  从网友发布的微博照片上可以看出,起火的是辆垃圾清运车,起火的位置位于该车的车头部分。而且现场的火势并不小。随后记者赶到现场,发现火已经被扑灭,由于火势较大,整个车头部分已经被烧得只剩空壳。在现场,记者找到了几位事发时的现场目击者。

  现场目击者:“我听见119(消防)车,拉警报我就出来看了,当时没有明火,确实没明火,当时雾太大没看见,但是那个烟可高。”

  现场目击者:“(上午)九点多,这车自燃么,(消防队)灭了一会(火),灭完就走了,大约半个小时吧,好像人没有受伤,我没看见人有受伤,我在那边站的时候,我见那边(车里)没有人呀。”

  垃圾车怎么会无端起火呢?记者发现该车的车厢上印有雁塔市容的字样。随后,联系上了该车所属的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办环卫站。

  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办环卫站站长宋兴成:“那个是车在路边停着,司机师傅出去吃饭去了,吃完饭之后回来,发现这个车不对就赶紧给119打电话。那个是零六年的车估计可能线路(自燃)的可能性比较大。”

  记者:“人没事是吧?”

  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办环卫站站长宋兴成:“人都没事,人都没事。冬天比较干燥,这(接下来)肯定要彻底的(把车辆)检查一下,检修一下。”

  同时,提醒大家,冬季虽然气温低,但近期天干物燥,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期。因此,驾驶员朋友一定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避免危险发生。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