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钢厂婚礼产业园老钢厂婚礼产业园

  每年的十一黄金周,既是旅游高峰期也是当年的最后一波高潮结婚季。最近几年开始,很多年轻人喜欢玩“个性”婚礼,在今年十一结婚季中,黑色的、灰色的布置,韩式的、欧式的装饰层出不穷,虽然婚庆公司对年轻人的需要都可以满足,“个性”婚庆、户外婚礼、旅行婚礼也渐成气候,但有时候局限也很多。

  黄金周期间,西安城区又出现了一个由老钢厂改造的婚礼、Party等举办活动的场所。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公司的何总,何总从建立该活动场所的起初想法、个性之处、特色服务等方面做了介绍。

  穿越时代的特色混搭婚礼

  “婚庆也是婚礼中非常关键的一环。现在都流行旧瓶装新酒,正因为旧反而成为了它的特色。老钢厂主题婚礼,就又抓住了85后90后适婚者的猎奇心理。”何总告诉记者,自己作为一名主持人,常年都在做节目主持和活动策划。所以想想在过往的经历中,有些活动完全可以设计的更好玩,更有意思,也更能表达甲方对乙方想要表达的感情,可能苦于空间不够个性。此外,现在的年轻人都希望婚礼个性化一些,但是却没有人来做这些。而她本人一直觉得自己在这方面比较有经验,但是始终没能够施展出来,挺遗憾的。

  而老钢厂从视觉上建筑具有明显工业时代的特色,从感受上讲,是一个工业遗迹,容易给人一种陈旧感、破败感。正因为旧,反而成为了它的特色,让喜欢穿越的年轻人去感受父辈们生活的时代场景的感觉,同时,也让父辈们重温当时的记忆。以此,她看好了结婚这个大市场后,就一鼓作气将老钢厂改造成了一个举办婚礼、主题活动party的活动场所,使其具有工业时代和当今时代混搭的特色。

  传统婚礼不再受年轻人追捧

  目前,婚礼的举办无非就是在酒店、饭店、户外等地方举行,千篇一律的婚礼样式已经不再受到年轻人的青睐。何总告诉记者,别人可能觉得结婚举办地的硬件装饰比较有特色更加重要,但自己作为一个节目主持人,做了十多年的音乐和情感节目主持人。她认为结婚最有个性,最不可复制的是这对新人的本身,是他们爱情故事的本身。

  老钢厂改造的活动地与酒店相比在硬件上极具个性,来到这儿能摆脱酒店的感觉,具有一种时代的穿越感,具有时代的风格。但是更重要的是软件,这种软件是新人本身对爱情的理解和他们的经历,这才是他们的无价之宝。在该场地,空间本身的特色之外,他们能够赋予婚礼的灵魂,把两个人的爱情观、爱情故事、对于幸福生活的展望做成节目一样的主题内容展现在婚礼上,能够让现场来宾感觉是在观赏节目,让新人做婚礼上最瞩目的主人。

  独具风格的婚礼服务

  婚姻是一个人一生中重大的选择,而大多数新人都是第一次结婚,对举办婚礼并无经验。而自己作为旁观者,每天晚上会去接很多热线,那么多人去倾诉感情问题,自己很明白婚姻对于两人的意义在哪。所以,自己会为每对新人讲解婚姻意义。其次,很多年轻人求婚就是找朋友帮忙起哄,比如说跪下送戒指等。而他们老钢厂主题婚礼,能够帮新人求婚,帮忙制作惊喜,这在全西安尚属首例。“因为爱情本身,当你在求婚那一刻想说的说不出来,最想听到的最想感动的都没有给她,都只是形式而已,在这儿不止是形式,更有内容。从认识、相处、努力完善自己的整个过程,把他变成录音及其他形式做出来,在求婚现场给她,包含的经历都在里面。复原爱情本身的光泽。”此外,何总告诉记者,他们老钢厂主题婚礼工厂从今年四月份开业以后,每月都会举办六七次活动,该处能够容纳200人的场所,收费在15000元左右,而其他活动收费在3000元到5000元不等,相较传统酒店式婚礼而言,对于85后90后新人而言,价位并非高不可攀。文/图本报记者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