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随着国庆假期接近尾声,西安火车站今天(10月6日)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将发送旅客36万人次。

  记者:这里是西安火车站,通过我身后的这块车票的信息屏我们可以看到,今天明天两天从西安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长途列车车票已经售完,现在还有列车车票剩余的主要集中在省内各短途列车方向。

  记者看到,火车站售票大厅和互联网取票机前的旅客人数并不多,但是在候车大厅内,长途车候车的乘客比前两天明显增加。还有一部分游客,计划利用假期最后一天时间,再安排一些短途旅游。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刘杰:目前从整体发送人数来看,今明两天日均发送在11万到12万人左右。从整个售票情况来看,目前以中短途游为主,主要以安康方向、宝鸡方向、潼关方向。

  记者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今天全省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万人次左右,其中西安北客站预计发送旅客8.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