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车日 西安六千公交三万公共自行车全部上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无车日,本报呼吁市民放下手中的方向盘,使用低碳、绿色的方式出行。西安六千余辆公交车、三万辆公共自行车针对“无车日”全部“在线”,方便市民出行。

  六千公交三万公共自行车保障出行

  今天很多有车族选择不开车,西安市的公共交通能否承担这么多人的出行呢?昨日,记者分别针对公交车和公共自行车进行了探访。

  为了满足“无车日”所有市民的出行需求,西安市公交总公司6400余辆公交车全部在线路上运行,高峰时段缩短公交车发车间隔,保证市民上下班及出行不受影响。各公交公司高峰时段在大客流站点安排志愿者,维护文明乘车秩序。

  西安公共自行车已建成1166个服务站点,投入公共自行车30899辆,服务范围覆盖主城区及各开发区。据长安大学相关课题组调查显示,公共自行车日减少小汽车行驶里程21万千米,每天相当于分担了3.68千米的6车道城市道路高峰时段饱和交通量。今日,公共自行车骑行活动将在曲江举行。给爱车放个假,来加入我们的骑行吧!

  公车改革后公务员出行啥变化

  截至6月30日,西安市已经封存停驶公车2348辆,公车改革实施后,公务员的出行发生了哪些变化?“取消了一般公务用车,我周围的很多公务员都采取乘公交、步行、或骑自行车等方式出行,既降低油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又起到了缓堵保畅,保护环境的作用。”在北郊市政府上班的刘女士说,“车改后,我每天上下班都坐地铁,再骑不到十分钟的公共自行车或者步行,既经济又环保,还锻炼了身体,真是一举多得!”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