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西安高新区举行教育20年创新发展论坛暨钱学森生平业绩展览馆在高新一中落成仪式举行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董芸)9月12日,西安高新教育20年创新发展论坛暨钱学森生平业绩展览馆在高新一中落成仪式在高新一中国际部举行。

  20年来,高新教育已成为西安、陕西乃至全国的一个重要品牌,该论坛的举办对“高新教育”总结经验、创新发展、继往开来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科学与技术委员会高级顾问张文台上将,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糜振玉中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名誉主席陶西平,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顾问、上海交大图书馆馆长、钱学森之子钱永刚,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秘书长俞源少将,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彭光谦少将,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赵天民少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科教文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希文,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市政府副市长方光华,市原副市长杨广信、黄省身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美中合作发展委员会执行主席李建生,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斯莫林等国际教育专家参加论坛。

  会上,西安高新民办学校理事会皎秋萍理事长汇报高新素质教育成果,与会嘉宾一同观看高新教育创新发展成果录像;随后,与会嘉宾为钱学森纪念群雕《期待》揭幕,西安市委宣传部为高新第一中学钱学森生平业绩展览馆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匾,钱永刚为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钱学森实验班授牌。

  截至目前,高新区下辖17所中小幼教育机构,其中民办中小学,高新一中、高新一中初中校区、高新逸翠园学校、高新一小、高新二小、高新国际学校、高新国际学校国际部、高新三小、高新四小;民办幼儿园:高新一幼、高新四幼;公办学校:高新第一学校、高新第二学校、高新第三中学、高新五小、高新六小、高新五幼。目前,在校学生28000余人,教职工2100余人,形成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程教育结构,民办、公办两翼并举的发展模式。

  赵红专在大会上致辞表示,20年来,“高新教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仅教育规模不断壮大,教育质量更是有口皆碑。目前,“高新教育”已形成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程覆盖,公办、民办两翼齐飞,国内、国际教育并存发展的教育格局。以高新一中、高新一中初中校区、高新一小、高新一幼等为代表的“高新教育”品牌,不仅成为展现高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更成为全市、全省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成为全市、全省中小学教育发展的标杆和榜样。未来,高新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高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大高新区内教育资源的配置和布局,努力为更多孩子实现在高新区上学、为更多家长实现在高新区安家乐业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此次论坛将持续两日,以 “青年人如何成才”、“如何培养创新人才”、“科技创新的框架与钱学森精神的传承”等为主题展开讨论,共商教育发展大计。 (编辑:wsx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