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多地举办纪念抗战活动

  麟游举办书画展

  本报宝鸡讯(记者程风)8月26日,由陕西省弘扬汉文化研究中心书画协会,麟游县老年书画协会、文化馆、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麟游县文化馆隆重举行。此次展览为期一周,共展出不同风格的书画作品129件,从不同侧面热情颂扬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活动结束后,参展作品将在麟游县各中小学进行巡展,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

  宝塔区举办图片展

  本报讯(记者李波)8月31日上午,由延安市宝塔区委、宝塔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宝塔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摄影图片展在宝塔山下延河广场举行。此次图片展举办7天,展出的150余幅图片中,一半以上都是首次公开展览的珍贵图片。

  宝塔区摄影家协会主席韩玉东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150余幅图片是1937年——1945年抗战时期延安的摄影图片。这些图片大部分都是通过古玩市场、旧书市场和一些摄影收藏爱好者处收购所得,还有一些是国外记者拍摄的抗战时期的图片。其中一半以上的图片是首次公开展览。展览共分为日军进犯延安、抗日灯塔中流砥柱、民主典型抗日模范、对外交往走向世界和抗战胜利举国欢庆五部分。

  佛坪各界纪念抗战

  本报汉中讯(吴燕峰 记者陈卫平)连日来,佛坪县四大班子、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群众以多种形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编辑:wsx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