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泄漏,市民经过捂鼻实习记者陈飞波摄天然气泄漏,市民经过捂鼻实习记者陈飞波摄

  昨天早上9点50分左右,西安市李家村十字西北角地铁四号线,李家村站第五出入站口施工围挡内发生天然气泄漏,天然气方面紧急关闭阀门,附近住户暂时停气。事情发生后,周边道路也暂时封闭了半小时。

  早上10点15分,记者赶到现场时,仍然能在空气中嗅到淡淡的天然气味,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对现场进行了排查,在关闭受损管道阀门后,再次对管道进行排查。知情者尚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一台挖掘机正在施工,应该是在梳理自来水管道,突然天然气泄漏并吹起很多尘土,李家村十字的邮局附近天然气味道很浓。事情发生后,天然气公司的抢修人员和交警很快赶到现场。抢修人员进行抢修时,该路段禁止通行。”

  昨天下午,记者从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到,早上9点10分,李家村雁塔路与友谊东路十字,因地铁施工操作不慎,将已指清探明的天然气管道挖损漏气,9点15分抢修队赶到,9点30分控制险情,受影响停气的共计4000余用户,预计18时前恢复。截至记者发稿前,受损天然气管道已完成修复,居民用气恢复正常。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