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两列炫彩靓丽的文化主题地铁列车同时在1号线和2号线发车,这是西安地铁首次开行文化主题列车,也是继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之后,国内出现的又一文化主题列车。

  9日上午在地铁北大街站,1号线“乐华欢乐号”文化主题列车刚一进站,就给候车的乘客带来了惊喜,萌态可掬的“欢乐四宝”金丝猴、朱鹮、羚牛、大熊猫和乘客们一起登上列车,在给乘客发放精美礼品的同时,乘客也纷纷抢着和它们合影。而车厢内部则以橘色为主色调,在白云、远山、草地、气球、彩虹等背景上,展现了游客游玩“乐华欢乐世界”游乐设施精彩瞬间的大幅照片。车厢地面则是一道立体彩虹,彩虹上是6大园区所有游乐设施的logo,让乘车的游客顿感新鲜。

  据了解,此次呈现的两列“乐华欢乐号”文化主题地铁列车,以“开向快乐的地铁”为主题,传递“向快乐出发”的文化理念。乐华欢乐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乐华欢乐世界”这样一个动感多彩的乐园与古都地铁的文化符号相结合,既巧妙契合了地铁的动感内涵,也体现了“乐华欢乐世界”的活跃与快乐元素,带给市民全新视觉享受的同时,让人们感受到的是这座城市的时尚与创意、文化和自信。

  据悉,“乐华欢乐世界”自7月1日开园以来人气持续飙升,一个多月入园游客已突破40万人次,日接待游客最多时达3万人次,成为目前中国西部最热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记者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