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刘婧)陕西持续高温热浪天气到29日是第六天。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内宝鸡南部、咸阳南部、杨凌、西安、渭南和安康东部最高气温达到35℃及以上,宝鸡、咸阳、渭南、西安、安康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7℃及以上。

  28日有19个乡镇最高气温超过40℃,洋县草庙最高气温达到43.2℃,这是今年入夏以来陕西出现的极端高温。截至29日下午15时30分,全省出现14个高温站点,主要分布在关中。最高气温为西安城区39.6℃。

  省气象台29日下午5点40分发布雷电天气预报:未来12小时,包括西安东部在内的贯穿全省的多个区域有较强雷电天气。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说,29日全省高温区域有所缩小,但关中地区高温站点多于28日。预计30日到31日,全省云量逐渐增多,阵性降水范围也将会随之增多,全省高温范围会进一步缩小,但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会降至36℃左右。侯建忠表示,到8月2日,全省出现系统性降水的可能性较小。

  (编辑:wsx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