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陕西省2014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发布 移送处理62人涉及金额2.44亿

陕西传媒网讯 (记者 李轲暄)7月28日上午,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召开,会上发布了陕西省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政府开支

审计节支减损97.87亿元 出国费公务接待费降幅较大

报告指出,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底,全省审计机关对8319个单位、项目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97.87亿元,核减工 程建设资金54.06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处理事项178件,移送处理人员62人,涉及金额2.44亿元。

报告认为,2014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是好的,行政运行成本明显降低。其中,省本级“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1.1亿元,降幅达23.9%,其中出国费 下降12.3%,车辆购置运行费下降18.1%,公务接待费下降42.3%。会议费较上年减少1.31亿元,降幅达56%。

公车改革

121个部门改掉1993辆公车 拍卖成交总额2149万

据了解,省审计厅对陕西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作为全国第一个上报公车改革方案并首批通过的省份,我省公车改革效果较为显著。同时,陕西省公务用车网络拍卖竞价方式,为全国公车拍卖处置开辟了全新模式。

截止2015年5月底,省级121个部门参改车辆3083辆,车改后保留1090辆,保留比例35%;截止6月底,省级共拍卖399辆车,成交总额 2149万元,较评估价增值103.4%;截止6月30日,全省十个设区市、西咸新区、杨凌示范区和韩城市已经对计划取消车辆全部封存,比中央规定时间提 前半年完成。

高校项目

8所民办本科院校少计学费等收入 5所省属高校报销家庭消费

报告还公布了对4所省属高校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情况,查出2所高校违规收费,3所高校未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2所高校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等,2所高校未及时发放奖学金;同时还有8所民办本科院校少计学费等收入等情况。

对省属22所高校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发现了43个纵向科研项目无预算或超出预算支出,496个科研项目未按规定结题结账等问题,其中6所高校以虚假经济事项报销科研经费,5所高校在科研经费中报销家庭消费。

领导干部

对1615名党政领导经济责任审计 查违规金额83.23亿元

根据报告,全省审计机关对1615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规金额83.23亿元,其中:属于领导干部直接责任金额1.91亿元,主管责任金额10.75亿元,领导责任金额70.57亿元。目前,已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1人。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