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再发橙色预警:高温天气将持续到本月底

  本报讯(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刘婧)自7月23日进入“大暑”节气之后,我省由凉夏转为酷暑。截至28日下午4时,全省共有62个县区最高气温超过35度,其中超过37度的县区高达31个,主要分布在陕北南部、关中大部和陕南东部地区。西安日最高气温达到39.1度,这也是今年入夏以来西安的最高气温。周至上阳坡气温更是高达41.4度。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说,前几天西安受青藏高压影响,以晴热为主。不过从27日晚开始,青藏高压有所减退,副高北抬,受副高外围影响,水汽条件相对要好一些,容易出现对流天气。

  28日10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榆林南部、延安、宝鸡、杨凌、咸阳、西安、渭南、安康部分地方,仍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各地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预计,全省高温天气将持续到本月底。29日到30日,陕西将维持晴热天气格局,在陕北北部和陕南南部仍有阵性降水出现,31日全省多云间阴天。

  (编辑:wsx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