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天(7月25日)早上,西安市未央区辛家庙街道办广大门村的不少车主向我们反映,昨天晚上他们的车停在村子的一条巷子里,可早上起来的时候却发现,十几辆车全部被人动了手脚,轮胎没气了。

  上午十点左右,记者来到了西安市未央区广大门村,刚一进村,就看到在一条巷子里,有四五位车主正在给自己的汽车轮胎充气。

  车主1:被人放气了。

  记者:啥时候被放的?

  车主1:不知道。

  记者:放了几个轮胎?

  车主1:放了四个。

  车主何先生:早上我六点多起来,四个轮胎的气都没有了,气门芯也没了。

  车主方先生说,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车主方先生:我上一次没在这儿放,在前面那儿放着呢,被放了一次。昨天晚上放在这儿,今天又被放了一次。这些车子就瘫痪在这儿了。

  记者:这条路上晚上能停多少车?

  车主 :三四十辆。

  记者:昨晚上能放多少辆车(的气)?

  车主:昨晚上可能(放气)十来辆。

  记者看到,有人在巷子的墙上涂着大大的四个字“不准停车”,路边的一个电线杆上也悬挂着单行禁停的标志。

  车主何先生:停的不对了,你可以打电话叫挪一下,这都无所谓的事,随便几点都可以挪么。把气放了确实让人挺生气的。

  车主何先生:在外头流动补胎的充,充一回一百块,咱们也没有设备,也慢。不耽误事,就叫外边人来充。

  记者:那如果你一个人,用自己的设备充,得多长时间?

  车主何先生: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左右。

  广大门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不清楚是谁放的气。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条通道上不允许停车。

  西安市未央区辛家庙街道办广大门村委会治安负责人鹿主任:我们不负那责任,那一条路有学校,有幼儿园,里面有企业,去年着火,那是防火通道,路上就不允许放。

  法律界人士指出,现在一些车辆的轮胎价格较高,一些车主在驾驶时如果没有发现,容易造成轮胎报废或者交通事故,所以偷偷放气的行为看似是个 恶作剧,但如果造成严重后果,搞恶作剧的人不仅要承担侵权责任,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一些司机告诉记者,其实距离这些车辆不远就有一个有人值守的停车 场,算下来每天收费也就是四元钱左右,今后他们会把车辆停放在正规的停车场里,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