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印度总理到访影响力倍增 西安大兴善寺历史文化街区开建 

  本报讯(记者文锦 通讯员王辉 秦英)印度总理到访西安后,兴善寺影响力倍增。7月底,雁塔区将对兴善寺西街景观和业态布局进行整体提升改造施工,以大兴善寺为核心打造一个新的历史文化街区。

  兴善寺西街是雁塔区小寨商圈一条重要的商业文化街区,东起长安路,西至朱雀路,全长700米,因中国佛教密宗祖庭大兴善寺坐落于此而得名。

  目前,雁塔区已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为兴善寺西街编制了整体景观提升改造方案,并根据西安市宗教文化界专家评审会、雁塔区与市规划局联席工作会议审定结果,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雁塔区还委托专业机构对兴善寺西街的产业业态、现有业主进行了调研,并据此编制了《兴善寺西街产业业态运营调整工作方案》,计划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对产业业态进行调整,引导产业向文化、旅游等方面聚集。街区综合提升改造工作推进有序,架空电缆落地工程弱电部分正在进行施工招标,预计7月底进场施工,强电部分已经启动沟槽方案设计。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