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讯(记者李永利 通讯员刘卫国 杨根年)记者昨日从西安铁路公安局获悉,53岁男子宫某带一年轻女子在绥德火车站欲乘火车前往西安,在进站口验票时,女孩的票证不符,执勤民警调查发现,女孩竟是被宫某诱骗到火车站的。民警顺势摸排,在宫某住处又成功解救了另一名被骗妇女。

  7月8日16时许,绥德车站派出所所长赵品一带领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名男性旅客带着一名女子欲进站乘坐K1685次列车前往西安。民警在对该旅客和女子进行身份信息比对时,发现女子与其所持有的车票购买人信息不符。民警当即询问女子详细情况,却发现女子言语不清,词不达意,重复叙述,此情况引起了赵品一的怀疑,遂将该旅客和女子带到值班室进行盘问。经盘问,该旅客姓宫,53岁,户籍所在地为华阴市岳庙办南城子村六组,现住绥德县四十里铺镇雷家岔村。

  盘问过程中,宫某自称他是女子的外公,因外孙女有精神问题,带其到西安看病。然而,当民警询问女子的名字和父母情况时,宫某闪烁其辞说不清楚。这一举动更让民警觉得可疑,便将宫某和女子带到派出所进一步审查。经过调查得知,女子姓韩,15岁,陕西清涧人,长期居住在绥德县城,7月8日被宫某诱骗到绥德火车站。宫某原本打算将女孩骗到西安,准备性侵女孩。民警经过和韩某家属联系后,于当天晚上将韩某送到她奶奶身边。

  7月9日,绥德站派出所与西延铁路公安处刑警二大队决定前往宫某在绥德县四十里铺镇雷家岔村的住处进行搜查。

  7月9日16时许,民警到达宫某的住处后,发现宫某家中还有一名约50岁的妇女。民警在与其交谈时,该妇女虽能正确表达自己的意思但是其有一定的精神问题,而且带着很重的河南口音。民警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该女子叫高某,是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武兴乡人;由于其有精神问题,后面的交谈被迫中断。

  然而,办案民警通过网上对高某的身份信息进行查找时,发现高某的户口在几年前就已经被注销了。为了调查清楚事情的真相,办案民警与河南省新野县武兴乡派出所取得联系。河南新野警方经过调查回复,高某在十几年前就走失了,其家人在报警寻找无望后,在几年前对其户口申请了注销,并在之后举家迁往新疆,现已不在河南当地居住。

  7月9日晚上8时许,办案民警在全国人口信息库中得到了有效信息,高某共有兄妹五人,除了大哥已经去世,其余兄妹均健在。民警经过多方联系获得了高某弟弟的联系方式。经其弟弟确认,高某就是他们十几年前走失的姐姐。7月12日高某的弟弟和家人赶往绥德县与其失散多年的姐姐团聚。

  目前,宫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