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大伙常说千里姻缘一线牵,有时候为了撮合美好婚姻要有“月老”来帮忙。西安有一位热心介绍对象的岳师傅,介绍了好几百对对象,可到头来成功结婚的只有一对,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长安大学家属院,记者见到了62岁的岳师傅,虽说已经退休,可他天天忙个不停。

  岳师傅:89年的,啥文化程度?她对男方有什么条件呢?

  岳师傅就是长安大学传说中的“月老”,因为搞的是管理工作,岳师傅对学校里的剩男剩女格外关注,热心给人介绍对象。

  岳师傅:应该说有七八百对子了

  几十年下来,光介绍对象的电话号码就记了几本子,可岳师傅说家人和同事都调侃他是“最失败的月老”。

  岳师傅:我单位好多人说我介绍一对失败一对。

  在他介绍的七八百对里,只有一对顺利结婚。岳师傅说男孩家在农村非常贫困,前些年大学毕业,年近三十还是没对象,赶紧找他帮忙。

  岳师傅:我在中学打资料时认识一个打资料的女娃,她没有工作,中专毕业,陕北的,贫困地区,你看行不行?我给男学生一说,他说行。好,我就把女娃电话给他了。

  双方一联系,恋爱非常融洽,男孩争气,考上了研究生。

  岳师傅:他们结婚后在学校租房,最后这个女的考上研究生,现在小孩都五六岁了,过得非常幸福。

  介绍了七八百对,只有一对恋爱成功。大伙都想问问,您这月老当的,为啥介绍对象成功率这么低呢?

  岳师傅: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没有接触的机会,一听对方条件不符合自己压根就不和对方见面,不谈对象了。

  岳师傅说他介绍对象的人,绝大多数集中在西安的高校,研究生、博士生一大把,条件优越,剩男剩女对另一半的要求也是相当严苛。

  岳师傅:有个老师他娃要求对象身高一米七五,我给她介绍个一米七四的,我认为双方完全可以接触一下,但是她没有接触对方,过了三四年还是没有找到对象。

  岳师傅说现在吃喝不愁,家庭幸福,虽说给人介绍对象成功率非常低,但还是有很多人愿意找他帮忙。而他也本着屡败屡战的精神,要努力提高成功率,另外,他觉得给人介绍对象让他收获也很大。

  岳师傅:人们都说我做了一件不打粮食的工作,劳闲神。我不是这样认为的,我认为在介绍对象中得到了很多知识,对人生有新的思考,对我创作有很大的帮助,使我接触了方方面面的各类社会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