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团伙西安疯狂盗窃30余起 盗窃团伙西安疯狂盗窃30余起
盗窃团伙西安疯狂盗窃30余起 盗窃团伙西安疯狂盗窃30余起

  大白天,数十户居民家中的金银细软被洗劫一空,嫌疑人开锁手段高超,一张小纸片竟成破案关键!

  从今年3月份开始,西安警方陆续接到在西安市新城区居住的市民报案,说自己家里被小偷洗劫一空,损失惨重,随后警方展开调查。

  受害人:“现金2万7千500块钱,三个金戒指一个耳环10000多块,还有一块表1000多块。”

  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这些被盗的市民家门窗完好,门锁虽然没有被撬过但却有明显的异常。

  民警:“三个门锁的锁芯都有明显的钩拽划痕,这些划痕和平常用钥匙留下的划痕有明显的区别,很显然犯罪嫌疑人使用了某种开锁工具打开门锁的,应该是个开锁高手。”

  随后,专案组民警发现,不仅在新城区,碑林、莲湖、灞桥等区近期内都发生了几起类似案件,通过足迹比对,民警发现一共有三个犯罪嫌疑人,他们非常狡猾,穿的鞋都是同一品牌,而且连尺寸也一样。

  就在大伙一筹莫展时,4月11号,西安市东郊一个居民小区再次发案。由于这户人家有较高的防范意识,在自己家的客厅里装了一套监控设备,清晰地记录了三名盗贼的真实面貌。

  民警:“先是一个犯罪嫌疑人开锁进入屋内,然后又进来了一个,在屋内翻东西。这个时候似乎门外有响动,他们把门虚掩着离开屋内,发现没有危险后,三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进入屋内实施盗窃。 ”

  通过监控民警们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面貌特征,而随着调查的深入,这几个狡猾的嫌疑人终于露出了马脚。

  据了解,民警在一户被盗人家里发现了一张小纸片,而这张小纸片成了破案的关键线索。

  民警:“其中一个受害人在打扫房间的时候,发现一个小纸片,据受害人讲,这不是他们家人留下的。”

  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这张小纸片竟然是一张民航登机牌的残片,机票所有人名叫黄旭奎,贵州人。

  民警们立即调出黄旭奎的户籍照片,和三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比对后发现,其中一名竟然就是犯罪嫌疑人黄旭奎。

  民警:“通过对黄旭奎同机人的调查,我们发现与黄旭奎一同坐飞机来西安的人,分别是黄贵阳和黄海浪,黄贵阳和黄海浪就是三名犯罪嫌疑人中,另外两个人,他们都是一个村的,都是堂兄弟。”

  此后几天,民警们多方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黄贵阳有一个女朋友租住在西安市西郊鱼化寨一个城中村。

  民警们立即在此秘密设伏,4月15号晚上七点多,民警们一路跟踪犯罪嫌疑人黄贵阳来到西安市灞桥区浐河西岸沁水新城小区。

  民警:“我们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旭奎、黄海浪竟然也出现在这个小区。三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进入小区20号楼四单元。犯罪嫌疑人黄海浪一直守在一楼四处张望,其他两名犯罪嫌疑人坐电梯上了楼。”

  侦查员判断,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在此作案,四单元有30多层120多家住户,民警们无法判断犯罪嫌疑人究竟进了哪一户,专案组立即调集20多名刑警,在20号楼以及小区内外秘密布控,等待犯罪嫌疑人下楼。

  民警:“半个小时后,三名犯罪嫌疑人陆续走出单元楼,这是个绝佳的抓捕机会,我们立即展开抓捕。”

  在将嫌疑人抓获后,经过民警对犯罪嫌疑人黄贵阳的审问得知,他把一部分金银首饰送给了在西安市鱼化寨暂住的女朋友阿敏,另一部分低价卖给了一个名叫陈军军的西安人。

  随后,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对犯罪嫌疑人黄贵阳的女朋友阿敏和销赃犯罪嫌疑人陈军军展开追捕。

  在阿敏的住处,民警们搜出九件被盗的金银首饰,和8块被盗的手表。

  而在抓捕犯罪嫌疑人陈军军时,起先犯罪嫌疑人陈军军企图狡辩,民警们经过两天的审讯,陈军军最终交出96件,重达648克的金银首饰。

  至此这个在西安市作案三十几起,涉案金额近50万的盗销一条龙犯罪团伙被新城警方成功打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