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王佳宁)昨天古城“高烧”闷热,最高温34.5℃,今天起我省多地有雷阵雨,5-7日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局地有暴雨。

  7月到来后,西安气温回升,艳阳高照又较为闷热。王女士郁闷地说:6月下旬,降雨持续。本想着雨过天晴,应是晴空万里无云,可是这两天出去买菜,又闷又热,像是‘蒸桑拿’。”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红燕说,昨天,西安最高温34.5℃,接近高温天气。今天起,我省多地有雷阵雨,5-7日多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暴雨。今天白天: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西部局地,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今晚到4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部分地方,关中西部部分地方,陕南有小雨或阵雨;5日:全省阴天,陕北部分地方有阵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6日:全省阴天,陕北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暴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关中北部局地有暴雨。

  其中,西安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温32℃,最低温22℃;今晚到明天:多云转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0-30℃;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