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装修时遇到“沙霸”可苦了很多业主和装修公司,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成功摧毁一个由二十多人组成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他们内部分工明确,每个月要交一份心得体会,还根据表现发年终奖。可对外,他们威胁装修公司,殴打装修工人,甚至连卖盒饭的小商贩也不放过。

  今年4月份高新警方在走访摸排中从居民口中了解到,在高新区某住宅小区有一帮男子在小区门口收取“保护费”的同时,还充当“沙霸”强行阻拦他们自购沙子和水泥。

  西安公安高新分局刑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杨亚辉:首先,控制装修的材料,还有装修的摊贩,还有外头摆摊的一些人员,收取保护费,如果对方不从的话,他就会殴打对方,或者是砸对方的摊子,从而迫使对方离开小区,达到他非法盈利的目的。

  随后,警方根据多起受害人的报案情况和掌握信息发现,多起案件指向一个由多人组成的犯罪团伙。经过细致侦查和反复核实,最终以王某为首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浮出水面。他们内部分工明确,对外招聘,每个月要交一份心得体会,还根据表现发年终奖,干得好甚至能提成中层。

  西安公安高新分局刑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杨亚辉:首先,他自己成立了两个公司,公司内他是老板,下来有会计,有经理,还有底下一些东北籍的马仔,在小区里,主要由经理负责和这些装修的人谈收费的事情,如果对方不给他们交保护费的话,他就会给老板打电话,老板就指派底下的马仔,纠集人马驾驶他们那几辆作案车辆,到达这些小区对这些不配合的商贩,采取一些暴力的手段。

  民警告诉记者,这个犯罪团伙主要在唐延路和西沣路一带作案,涉及的小区有5个。

  西安公安高新分局刑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杨亚辉:每个小区户数都在700到800户,所以咱们的受害人肯定也是非常多的,但是目前我们已经落实了五十多起案子,希望咱们通过媒体的介绍推广, 能够让在这几个小区装修期间受这个团伙敲诈勒索的人能够尽快主动的和我们高新分局刑警大队来联系报案。我们大队的报警报案电话是:86753977。

  目前为止,高新警方已抓获这一团伙犯罪嫌疑人21人。16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已经被刑事拘留,5人取保候审,具体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