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景甜遭遇魔鬼训练女孩景甜遭遇魔鬼训练

  由张艺谋执导,景甜、刘德华、马特·达蒙等中外影星主演的好莱坞A级电影《长城》正在紧锣密鼓的拍摄中。剧中,景甜饰演了率领中国精英部队抵御外敌的女将军林梅。然而,出演女将军却没有想象中容易。

  昨日记者采访到景甜的贴身助理,她向记者回忆了景甜为展现女将军360度无死角全能战士所付出的努力:“有一段时间甜甜每天重复训练力量8小时,我觉得好奇也跟着练,但只坚持了一小时就累瘫倒了……但这不是最惨的,我后面三天都动不了,全身疼”。

  不仅是力量训练,接触《长城》这个项目后,景甜还要面临语言关的挑战,电影里面全程英语对白。在美国的半年时间,景甜按照专业的课程安排,需要学习数十套武术招式,掌握十余种兵器的使用技巧,熟悉英文台词,可谓文戏武戏全面开工。“早上八点到训练馆,下午练习英文台词,每天都是这样。”景甜这样介绍自己的特训生活。密集地高强度训练让景甜一度成了货真价实的女汉子,让导演张艺谋都震惊。

  虽然已经进组拍摄整整三个月,但想起为新片赴美特训半年的残酷日子,景甜依然心有余悸。“前一周每天晚上全身酸痛睡不了,早上疼得起不来,连走路恨不得都得让人扶着。”不到长城非好汉,景甜说自己对这句话有不同体会:做好汉易,登《长城》难。本报记者谢燕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