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董芸)5月29日上午,西安市市长董军走进浐灞一中,与汉藏学生一同欢庆“六一”,并来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给这里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祝福全西安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六一”前夕的浐灞一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学生们的笑脸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董军一行走进校园,参加了该校“红领巾?手拉手—我在西安有个家”第三届民族家庭结对活动, 104名藏族孩子在西安有了阿爸阿妈和兄弟姐妹,汉藏学生载歌载舞共同欢庆自己的节日。

  在结对活动现场,董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为结对家庭发放了结对志愿卡,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浐灞一中作为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内地办学,智力援藏”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在促进地区间民族团结和西藏少年儿童教育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示范。希望通过“我在西安有个家”结对活动,能够加强交流、互助相守,进一步增进汉藏群众间的感情,共同开创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随后,董军又来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两岁的王萌萌与其他小朋友围坐在一起做手工,董军来到他们身边和孩子玩耍聊天,并给他们送上礼物。在教室里,孩子们正在绘画,董军蹲在4岁的安月影身边,询问她在画什么,祝愿他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在情景模拟教室,孩子们成了售货员、护士、警察、图书管理员,董军以不同角色与孩子们交流和游戏,为孩子们送去欢乐。

  临行前,董军感谢福利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叮嘱相关部门积极解决福利院存在的困难,千方百计办好教育,给孩子们提供健康快乐的生活环境。同时祝愿全西安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希望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自立自强,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市政府秘书长王德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