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父母在重症监护室外翻看孩子出事前的照片乐乐父母在重症监护室外翻看孩子出事前的照片

  昨日上午,记者在收治乐乐的儿童医院了解到,孩子目前还未脱离危险期,紧张的救治工作还在进行中。

  西安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病房的楼道里,记者见到了乐乐的父母。他们眼中饱含血丝,眼眶周围有明显的黑眼圈。能够想到原本活蹦乱跳的孩子,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孩子被推进病房,且仍未脱离危险期,这对孩子父母的打击有多大。

  1 乐乐的坚强让父母欣慰

  乐乐的妈妈说:“孩子受伤后意识一直都比较清晰,每次听到他找妈妈的声音,我心里就很难受。孩子受伤跟我没有看管好也有关系。”她回忆说:“孩子被消防人员救出后,我先上了120救护车,随后孩子才上车,孩子被推上车后,当我听到孩子不停地在叫‘爷爷不见了、妈妈不见了’,可能是20个小时孩子一个人在黑暗的井里独自承受了太多,他太坚强了,这是我没想到的。”乐乐妈妈说,她当时只能拽着孩子的手安慰他,并告诉他爷爷和爸爸妈妈都在,让他一定要坚持。

  2 父母50多小时守在重症监护室外

  乐乐从航天医院转院至西安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后,父母50多个小时都没能见到孩子,但能守在重症监护室外面,无疑就是守住了希望。乐乐妈妈说:“虽然不能见到孩子,但知道娃在里面会得到更好的救治,无疑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乐乐29岁的母亲告诉记者,家里的亲戚朋友在得知孩子出事后都很关心,她也会好好的休息,给受伤孩子做坚强的后盾。

  3 看着旧照片祈祷孩子病情好转

  每周的周一、周四两天可以有机会进入重症监护室,从监控探头与孩子交流。乐乐母亲说,她希望接下来的时间能过得快一些,72小时的危险期无疑对他们来说是最难熬的、最紧张的阶段。在重症监护室外,乐乐母亲一直隐忍着哭腔,时不时停顿的话语中,记者依旧能感受到她对孩子病情的担心和紧张。而孩子父亲则默默不语,倚靠在一边的角落里,不停地翻看手机相册里保存的孩子玩耍时的照片。“一定能挺过去,孩子很坚强。”

  昨日中午,一位护士推开重症监护室的门,告诉乐乐母亲孩子目前生化指标虽未达到正常值,但都比较平稳,并没有明显变化。乐乐母亲说:“这是对我最大的安慰,让我更加有勇气坚持着等待。”

  4 乐乐与爷爷的感情特别深

  乐乐母亲说,他们一家是商洛洛南县人。去年六七月份刚刚从老家来到西安,在富力城小区租住了一套房,她和丈夫每天忙于工作,照顾乐乐的事情就交给了乐乐的爷爷,乐乐对爷爷也比较依赖。

  “白天,乐乐就是他爷爷的跟屁虫,两人形影不离,晚上我和他爸下班才能见到他,乐乐和爷爷的感情特别深。”乐乐母亲说,公公年龄大了,也一个人生活,照料孩子的事情都压在了他一个人身上,孩子出事后,他爷爷心里很不好受。“我没有埋怨,更不会责怪,这是个意外。”乐乐母亲说,她反而很担心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的公公,但又没办法去说更多。目前,她一心盼望孩子能恢复健康。

  5 每天上万元治疗费让家人承担不起

  坚强的乐乐被消防人员和好心人从井下救出后,生命岌岌可危。在贫寒的家境面前,乐乐的治疗费让这个家庭显得力不从心。“航天医院的抢救费花了2000元,转院后,乐乐在西安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费用一天就是上万元。”乐乐母亲说,两天下来已经花了3万元,她下午又续交了2万元治疗费,现在身上也仅剩下3000元了,孩子父亲已经开始向亲戚朋友处借钱。

  他们在商洛老家办扶贫贷款,在西安开了一家洗鞋店,洗鞋店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四口人的生活。突如其来的意外,无疑对这一家是个沉重的打击。她说:“去年六七月份,在老家扶贫贷款贷了5万元,开了家洗鞋店,不久前刚刚把贷款还上,现在孩子却出了意外。”

  店里的生意不是很好,乐乐爸除了白天在店里工作,晚上还在租住的小区兼职做保安,他们小夫妻本来就没有积蓄,她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一个月前刚刚在小区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店里的收入加上她的工资,也仅够四口人维持正常开销。

  “他每天在店里工作,抽空才能休息,每次看到他疲劳的样子,就很心疼。”乐乐母亲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医院在紧张抢救孩子生命方面已经很尽力了,不想拖欠治疗费。她咬紧嘴唇说:“我会竭尽所能去支付治疗费。”

  6 出事后不知道该找谁

  乐乐坠落的那口井已经被填埋,而出事的地点位于一处正在拆迁的村落,这个地方是一个开放的大环境,孩子发生意外后的责任是不是都应由乐乐的家庭所承担?乐乐母亲说,她没给孩子买过保险,而且保险费用也挺高的,没有闲钱去给孩子买保险,孩子现在出了意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更不知道这样的意外应该找哪个部门反映。

  “等孩子病情得到控制,有所好转后,再去咨询。”乐乐母亲说,她觉得这个意外自己也有一定的责任,但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伸出援手,帮帮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乐乐一家现在面临的困境跟孩子困在井下那20个小时同样艰难!入院治疗已经两天,每天的花费在一万元以上。这个来自洛南农村的普通家庭已负债累累。紧张的井下救援过去了,但我们现在还可以继续施以援手帮助他们。乐乐父亲电话:15619332627。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