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文图 本报记者 晁阳 实习生 孙倩)21日至26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九届西洽会”在西安举行。为确保“西洽会”开幕式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20日,西安交警公布“西洽会”期间交通管控措施:将对重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以及车辆清理措施,晚10时后,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记者获悉,此次交通管控将以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为核心,对长安南路、雁塔南路、翠华路、雁展路、汇新路、电视塔盘道双向道路,朱雀大街由北至南、丈八东路(东仪路至电视塔盘道)由西至东、雁展路由东至西道路的道路进行严管。

  对重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设置出租车临时停车点

  交管部门将于21日早8时30分至中午12时,对长安南路(天坛西路至南三环)、丈八路(朱雀大街至电视塔盘道)、雁展路、电视塔盘道、翠华南路(雁南三路至南三环)、雁南五路(汇新路至翠华南路)、江新路、会展东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公交车、载客出租车、执行任务特种车辆,以及持有洽谈会开幕式通行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西洽会”开幕式期间禁止未载客出租车进入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区域。交管部门在雁展路南、北两侧非机动车道设置出租车临时停车点,请过往的出租车按照引导牌和交警指挥引导行驶,做到“即停即走”。

  21日起晚10时后对违停车辆拖移

  与此同时,从21日晚20时至22时,交警将对雁展路(电视塔盘道西口至翠华路段)、汇新路全段,以及电视塔盘道南口至雁展路西口沿线车辆,进行停车清理,20时至22时之间将以民警疏导劝离为主;22时后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至临近路段。同时,交警向广大司机提供拖移车辆查询电话:029-87800039、029-122。

  多渠道播报路况信息

  西安交警在西洽会期间将通过全市交通诱导屏、双微平台及时发布道路交通管制公告及会场周边主要道路情况,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获取信息,同时市民可通过,西安交警新浪官方微博@畅通西安,官方微信“西安交警”了解最新的道路通行情况和交通管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