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陕西推出多项惠民措施,多个旅游景点都给予游客免门票或者半价参观的优惠活动,很多市民在得知该消息后纷纷踏上了近郊游线路。而昨日,记者途经关中环线太平峪口时,看到有大量出游的私家车被堵在距景点有相当一段距离的环山路上,无法挪步。辖区交警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拥堵路段周围做了临时交通管制。

  “又不是周末,为啥这么堵,难道前面有车祸?”市民王先生抱怨着说,他当天刚好轮休,想回户县老家看看父母,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刚走到环山路上就碰到了大堵车,平时仅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他用了一个半小时还没到。“早知道是旅游日景点免费,我就走高速了。”王先生在下车透气询问前方道路情况时,才得知旅游日景点免费的事情。

  昨日下午,记者在太平峪国家森林公园附近看到,拥堵的车辆已经排到了上山的入口处,辖区交警也在拥堵路段周围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同时,一些等待进入景点的游客已经按捺不住,纷纷打开车门就近玩耍,甚至有一些市民带着孩子在路边的水果摊长时间逗留。游客数量的集中“爆发”不仅造成了景区外的交通拥堵,不能驾车抵达景点的市民,甚至直接把私家车停在了道路两侧,徒步走进景区。

  “旅游日是周二,没想到会这么多人。”市民蔡女士说,她是早上才听说旅游日当天很多周边景点免费,就临时决定带孩子出门了,可这拥堵的车流着实让蔡女士体验了一把“望景却步”的滋味。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