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考试时间。各科考试时间。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记者今天(5月14日)下午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2015年西安市初中毕业升学学业和综合素质统一考试将于6月27日至28日举行,全市将有85929考生参考。

  西安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将取消择校生

  据了解,西安市教育部门计划从今年起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取消招收择校生,不再下达择校生计划。继续实施综合素质考试,试卷满分值为100分,时间为100分钟,考试结果以等级呈现,原始分以70%计入总成绩。

  按照国家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要求,2015年西安市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均招收定向生,定向生招生比例为学校统招计划的50%,8所大学附中定向计划中含大学教职工子女。定向生须在生源学校取得正式学籍3年,且初一、初二、初三连续在该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录取学校统招录取线下40分。“大学区”成员学校考生报考所在“大学区”内的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该学校统招录取线下50分,并不低于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

  郊区县区全面进行网上录取

  据了解,西安市城六区中考志愿分为两个批次:

  考生可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生作为普通高中的第一批次志愿。

  考生还须在城六区所属的非省级标准化高中,任意选报2所作为普通高中的第二批次志愿。

  为加强加强录取管理,西安市教育局今年首次全面在郊区四区三县试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

  同时,将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继续实习职业高中招生、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同步进行。职业高中招生坚持“四不限”、“两自愿”政策,即:不限年龄、不限地域、不限应往届生、不限学制以及考生自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