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本月5号,第一新闻报道了西安市民郑先生人在西安,驾驶证却被人用来在云南处理违章,共被扣除9分的事。今天(5月11日),西安市民张先生打来电话说,他也遇到了和郑先生类似的情况,驾驶证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云南交警扣除了9分。

  今天上午记者在西安市临潼区见到了张先生,他说事情要从今年4月20号说起。

  张先生:电话接了以后,他说是(云南)交警,说是已经扣了我驾照9分,我当时不相信这个,因为我没到云南去过。

  张先生说,后来他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今年5月5号,看到电视上播出了郑先生的事,这才引起了他的警惕,赶紧到西安公安交警支队临潼大队进行查询。

  张先生:我看了咱新闻以后(发现)还是咱临潼的,也是扣了9分。结果我到临潼交警(大队)看了一下,查了以后发现就是扣了我9分。

  随后记者和张先生一起来到西安公安交警支队临潼大队咨询。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张先生的驾照已到年审时间,按规定B2大车驾照只要有违章被扣分就需要再次学习并通过考试才能年审。而张先生在临潼交警大队打印的违法处理单据上,2015年4月5号、6号确实有过违章,而且是在云南省昭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昭高速高等级公路交巡警大队三中队处理的,共扣除9分。张先生的驾照被扣分和我们之前报道过的郑先生的事情都发生在同一交警中队。随后记者联系了云南省昭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记者:郑先生和张先生的情况,是不是咱们同一个交警所为?

  云南省昭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汪警官:对。现在开始进一步的调查。

  记者:张先生扣除的记录要怎么办呢?

  云南省昭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汪警官:(如果)确定以后不是他本人来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或者说(不)是他本人驾驶的车辆的话,我们给予他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