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首次设立了吉尔吉斯斯坦、泰国、格鲁吉亚等3个主宾国。展会首次设立了吉尔吉斯斯坦、泰国、格鲁吉亚等3个主宾国。
本届展会将于5月22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本届展会将于5月22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记者从今天(4月9日)上午召开的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筹备会上了解到,本届展会将于5月22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会期7天。

  将在曲江会展中心、绿地比克、大唐西市等5各区域内设置3大板块,共有8个展馆及1个室外展区,预设展示面积达30万平方米。另外,本届展会还首次设立了吉尔吉斯斯坦、泰国、格鲁吉亚等3个主宾国,国际化程度更为凸显。

   预设展示面积30万平方米 首次设立主宾国

  展会展览展示部分主要安排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大唐西市、西安华南城和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5个区域,预设30万平方米展示面积,包括丝绸之路主题展、东中西部合作展、专业展3个板块,共8个展馆和一个室外展区。

  其中丝绸之路主题展板块,设置20万平方米展示面积。包括丝绸之路国际馆、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展、丝绸之路商品贸易展3个展馆,分别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 馆、西安大唐西市和西安华南城。

  另外,因为本届展会首次设立了主宾国,为体现礼遇,丝绸之路国际馆中将设置主宾国国家馆。目前吉尔吉斯斯坦、泰国及格鲁吉亚已初步确定将设立主宾国国家馆并举办开馆仪式。

  东中西部合作展板块,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约10万平方米展示面积,主要设置省区市馆和陕西馆两个展馆。为体现对两个轮值执行主席单位的礼遇,将设置江西专馆和广西专馆。

  专业展板块,设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和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主要设置装备制造产业馆、节能环保产业馆、科技成果交易馆和室外大型工程机械展区。

  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43个国家和地区确认参展

  主要活动部分,展会将通过举办引领性、导向性、国际性的会议和专题投资贸易促进活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企业和国内外专业客商参会洽谈。

  活动共分为主体活动和专题活动两大类。主体活动主要有开幕式暨“一带一路”地方领导人对话会、主宾国活动和互联互通•共建共赢—“一带一路”海关高层论坛3项。专题活动主要有中亚投资政策说明会、2015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流会、中俄丝路创新项目高峰论坛暨项目推介会等18项。

  同时,其他活动还包括执委会安排组织的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组委会执委会联席会、成果发布及表彰会等行政性例会和各省区市代表团、陕西省省级各部门、各市区策划举办的一批项目对接和合作洽谈的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丝绸之路主题展3个展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丝绸之路国际馆已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确认在丝绸之路国际馆参展,有22个国家初步确定设立国家馆。东中西部合作两个展馆招展任务已全部落实,省区市馆已确定有28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代表团参展,专业展3个展馆和大型工程机械展区,目前已完成招展任务的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