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吕扬)近日,经教育部和总政治部批准,西安中学被确定为西北地区唯一的首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校,今年计划面向陕西省招生110名学员。

  据介绍,全国共有16所省级示范高中被确定为首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校。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面向所在省份全省范围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符合所在省中、高考报名条件,年龄14至16周岁(截至当年9月1日)的男性考生,均可向空军招飞机构和承办中学报名。

  被航空实验班录取的学员,将实行单独编班、在校食宿、统一着装的准军事化管理。每年寒暑假,由空军招飞局组织到空军航空大学体验飞行,其飞行成绩为专业成绩,最终计入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到空军航空大学。

  航空实验班学员将享受一般军校学员待遇,由空军发放伙食费及生活津贴等。青少年航空学校毕业生高考志愿应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空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 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对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考生,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但符合军队 地面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军队地面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