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陕西多地的最低温都降到0℃上下。4日陕西多地的最低温都降到0℃上下。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本周陕西大部分地区都经历着降温的节奏,不论是阳光明媚还是阴云密布,降温总是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而5日陕南还将会迎来小雨或雨夹雪的天气,6日开始此次降温将基本结束。

  大风降温 最低气温达-11.8℃

  受 新一波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在3月2-3日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天气,其中陕北地区影响较重,定边、绥德、横山、洛川、神木、富县、佳县等地出现6-7 级偏北风,榆林、定边、洛川、横山等地出现扬沙,吴起、延安、安塞、延长、横山、志丹、定边、延川、富县、子长、甘泉等12个市县气象局相继发布大风蓝色 预警信号。

  就陕西全省的情况来看,虽然3日大风凌冽,尘沙飞扬,气温下滑,但是太阳公公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上午全省依旧晴空万里,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而大风却见缝插针,直往你脖子里钻,让人禁不住直打哆嗦。

  在最低气温分布中,陕北大部-11~-4℃,最低定边-11.8℃;关中大部-7~3℃(西安泾河3.6℃);陕南大部3~7℃。

  3日午后风势有所减弱,云层逐渐增厚,全省最高气温分布中,陕北北部1-5℃,陕北南部4-8℃,关中西部、陕南10-14℃,关中东部7-10℃,西安泾河12.4℃。

  气象专家表示,名义上的春天虽然已经来临,但是早春时节冷暖空气活动剧烈,气温波幅将会比较大。

   6日开始转晴 近期空气质量不错

  在 4日白天,阳光已经基本不再照顾三秦大地了,一片阴云密布,但由于前期大风将空气质量已经明显改善,截止到下午14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是78, 为良,并没有出现过大污染。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5日白天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关中部分、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北和关中的情况基本与4日相 仿,到6日此轮降温将会基本放晴。

  未来5天天气预报

  5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关中部分、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

  6日:全省多云。

  7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8日:全省阴天。

  后期天气趋势(9-11日):9日全省阴天,陕北部分地方有小雪,关中、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10-11日全省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