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毅伟)昨天,西安客运段向媒体通报了今年春运安排部署情况,西安客运段的春运已经提前启动,在14趟存在超员的列车硬座车厢,配备有“便民凳”,给旅客使用。

  开行西安至上海动车临客

  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的春运工作在1月15日已经提前启动,在当日开行了重庆北、成都两趟临客。今年春运期间,客运段在担当80.5对图定列车的同时,又增加开行了43.5对临客。今年春运西安客运段首次开行西安北至上海的D4504/1次动车临客。

  列车长每两小时巡视一遍

  西安客运段对运行列车实行实时监控,为所有列车长配备移动办公系统,通过列车长每两小时巡视一遍列车,并以拍摄的视频和图片实时发至指挥中心,随时掌握运行列车的车厢状况。

  为最大程度的方便旅客出行,在14趟存在区段性超员的列车硬座车厢,配备有“便民凳”,提供给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使用。同时保证担当旅客列车15元盒饭和2元饮用水供应。开展列车专项整治,对列车贴身卧具、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提高了卫生程度和设备保障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