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马腾 何磊)近日,榆林佳县公安成功打掉一个抢劫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抢劫、盗窃案件10起。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河北籍货车司机称,在302省道佳县路段,被4名持刀年轻人拦路抢劫。

  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胡亚飞:赶到现场,受害人已经走了,通过电话和他们联系,他们说4个人都是年轻人持两把砍刀,都有2尺多长的砍刀。

  紧接着相同地段又相继发生两起类似案件,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经查,之前米脂县有两辆小轿车被砸,其中一辆被砸车辆丢失,正是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

  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胡亚飞:佳县高速路口出来大约两公里的地方,发现从米脂方向过来一辆宝骏630棕色的小轿车,跟犯罪嫌疑人车辆很相似,所以我们就进行跟踪。

  警方立即布控设卡,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截获,其中主犯逃脱。出乎意料的是,没过几天,逃跑的犯罪嫌疑人在佳米公路上再次作案,抢劫一辆私家车后逃跑,经过附近两个派出所民警两个小时的围追堵截,将主犯辛某抓获。犯罪嫌疑人辛某只有16岁,米脂县人,今年4月份以来,组织多人在210国道榆阳区段、米脂段作案3起,在佳县境内作案7起,累计抢劫金额1万多元,作案目标多为单独行驶的外地大货车。

  犯罪嫌疑人辛某:砍刀拿上就在车上的玻璃敲一下,他们玻璃降下来,问我要怎么,我就说要钱了他如果不给的话,我们就敲玻璃吓唬他们,给完钱我们就走,最后钱就平分了,最多就(每次)五六百。

  目前佳县警方已将6名犯罪嫌疑人陆续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