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苏龙 李克)最近,有网友实名举报商洛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村支书巩某在任村干部期间,存在违规违纪等问题,举报材料中包含贪污村民五保金、低保金,贪污赈灾物资、侵占公共财物等诸多问题,网友所说确实存在吗?

  记者来到寺坪镇甘沟村,村民说网友实名举报的村支书巩仓珍,在甘沟村已经任职八九年了。

  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一组村民:前头连阴雨不是下了半个多月,然后广播电视局一个局长不是到这来看,看谁家的危房有倒塌没有,然后人家说的,第一回给了两千块,150个卫星锅,然后第二回给了两万块,这回人们才知道。

  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村民王记卯:说那个雪灾款、低保款、危房款,这些款都没上账,跟群众都说不清楚。

  村民口中村支书巩仓珍在任职期间的表现,同样包含了网友举办的低保问题,在举报材料中网友指明村支书巩仓珍曾领过低保户王记卯、王金海、周双保等多人的低保金。

  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村民王记卯:低保人家(巩仓珍)也不给我,嫌不放心,他要挖钱嘛。

  记者:给你为啥不放心?

  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村民王记卯:人家要挖钱嘛,给我怕我不给人家钱。

  记者:要啥钱?

  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村民王记卯:人家村上要收钱呢。

  记者:收钱干啥?

  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村民王记卯:收钱不知道干啥,人家给你三个人(低保名额),(低保金)就给你一个人,剩下人家全收了。

  记者:谁收?

  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村民王记卯:就是支书。

  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村民周双保:最后领了1150(25)块钱,人家拿走了600,我留下550。

  记者: 就是给支书600,你留了550?你没问为啥给他这些钱?

  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村民王记卯:那人家不给不行。

  记者:为啥不行?

  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村民王记卯:人家说是村上的,当时说只给你留一个人,剩下是我的,你为啥不给我。

  周双保提供的一折通上显示着2013年12月4号领取低保金1125元,周双保说这1125是一个季度的低保金,自从他跟村支书巩仓珍因600元低保金发生不愉快之后,自己就再没有机会享受低保了。而在另一位村民刘帮劳的存折上,用红色签字笔清晰地标注着“救济补助1900元,仓珍拿走”的字样,而这1900元救济款为什么在刘帮劳的存折上却被村支书巩仓珍拿走呢?

  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村民刘帮劳:在我这打了救济款,2012年12月打的救济款1900块,头一天打到我账上,你说第二天他咋就知道呢?他自己说要打到我的账上,他要拿走呢,打到他账号上不是太明显了吗?

  除此之外,村民表示今年7月干旱,丹凤县水电局下拨了一万米自来水管,有9466米全部被巩仓珍私自卖掉。针对大伙反映的诸多问题,记者试图与巩仓珍本人取得联系,但巩仓珍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而记者也了解到,网友实名举报后,寺坪镇纪律检查组也是介入了调查。

  丹凤县寺坪镇纪委书记吕应辉:目前情况就是,经咱初步了解,有一部分反映是失实的。反映10年的贪污倒房款,还有贪污合疗款这部分,这两个问题都是失实的。反映这个卖自来水管,经初步调查,这个情况属实。还有一部分问题由于咱人力的原因,还有交通的原因,还有待于进一步夯实。经过咱进一步核实,真的有违法违纪现象的话,问题比较严重,将移交县纪委,严惩不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