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西安市乒乓球运动协会获悉,2023年西安市小学生乒乓球公开赛将于4月29日至30日在长安文化中心体育馆举行,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启动,省内外适龄选手均可报名参加。

  此次比赛旨在更好地普及和推动乒乓球运动在西安市的开展,提高小学生乒乓球运动技术水平,丰富小学生体育文化生活,比赛由西安市乒乓球运动协会、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竞赛组别包括甲组(2011年至2012年出生者)、乙组(2013年出生者)、丙组(2014年出生者)、丁组(2015年出生者)以及幼儿组(2016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甲乙丙三个组别设男女团体以及男女单打,丁组和幼儿组只设男女单打。

  据市乒协秘书长马瑞娟介绍,此次比赛除了西安市各学校、俱乐部、培训中心以及个人外,西安市以外的适龄选手也可报名参加,每个团体可报3至5人,所有报名选手均可参加单打比赛。参赛运动员只能参加一个年龄组的比赛,允许小年龄选手参加大年龄组比赛。团体和单打比赛均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赛加附加赛决出名次。“为了让大家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此次比赛所有参赛选手均将获得参赛证书和纪念品。”马瑞娟说道。 

  首席记者 闫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