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商洛市康养产业信息发布会举办。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5月29日上午,商洛市康养产业信息发布会在西安举办。本次发布会以“西安后花园·中国康养城”为主题,采用“信息发布+现场品鉴+网络直播”方式举行,助推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商洛全域处于秦岭腹地,是生态优美的康养之都、物产丰富的潜力之城、承东启西的开放高地。当前和未来,商洛将紧抓西安都市圈建设和国家支持康养产业发展等重大机遇,聚焦打造“一都四区”目标,持续巩固扩大生态优势,协同发展“医、养、游、体、药、食”康养产业体系,着力打造10个康养产业示范园区、10个旅游休闲度假区,开发10个系列健康产品,发展100家康养企业,培育形成千亿级康养产业集群,唱响“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城市名片。

  5月29日,商洛市康养产业信息发布会举办。

  发布会上,商洛市文旅局发布了商洛市及各县区民宿产业及康养产业的发展优势、发展现状、发展重点,推介了柞水阳坡院子、丹凤丽呈别院·望山居民宿、商南暮光山院民宿等12家具有代表性的商洛民宿或民宿集群和金凤山康养新区、商州区高铁康养新城等7个重点康养项目。同时,商洛市供销社也在现场发布了商洛茶业发展现状、规模及发展重点;丹凤县发布了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规模、特点以及下一步发展重点,推介了丹凤葡萄酒城、棣花三产融合示范园、金山康养城三个葡萄酒产业项目。

  据了解,商洛还将陆续举办特色产业、医养康养、精品景区、民宿、美食和有关招商项目等系列产业发布活动,持续推介商洛优势资源和特色产品,做实唱响“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品牌,全方位提升“西安后花园·中国康养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