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许海峰。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 刘望)今天(3月17日),宝鸡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许海峰通报了有关情况。

  许海峰介绍,目前,宝鸡已经升级金台区中山西路街道胜利村为高风险地区,金台区中山东路街道东仁新城小区为中风险地区,第一时间管控胜利村、清庵堡村等新的风险点,迅速将密接、次密接人员摸清、查全、控到位。目前宝鸡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7个。

  昨天,金台、渭滨、高新三个区核酸检测筛查共94.12万人,检出阳性2例正在复核,其余均为阴性。今天,继续在三个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12时共完成采样86万人。

  宝鸡目前已启用隔离场所130个、在用房间15189间,隔离对象11970人。储备宾馆、保障房、写字楼、校舍等隔离场所13804间。此外,宝鸡还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医疗救治,继续细致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许海峰呼吁,当前宝鸡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还处在关键时期,从今天公布的确诊病例看,新增病例数仍然保持在两位数,并且比前一天增加了1例,切不可盲目乐观、掉以轻心。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更多理解、支持和配合,特别是封控区、管控区的市民,一定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不越防控“红线”,继续“静下来”不出门、“宅在家”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