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西安市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今天(1月24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疫情期间,在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方面,西安市税务局服务不间断。全市便民办税“一线通”“掌上通”提供“7*24小时”不间断咨询服务,实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税费咨询及合理诉求。截至1月20日,累计接听咨询电话55718通,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问题50005个。

  同时,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掌上通”等非接触途径办理相关业务。截至1月20日,全市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47473笔、自助办税终端6264笔、视频远程办理5769笔。

  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企纾困、支持复工复产方面,西安市税务局搭建“云端”退税通道,提升退税业务审理的灵活性和时效性,实现审结即退税。截至1月20日,共审核办理118户出口企业申报226笔退税,退税金额7589万元。

  “疫情期间,我们全程网上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缓费事宜,及时帮助缓释企业资金和经营压力。截至1月20日共计办理5990户,缓税缓费4.02亿元。” 西安市税务局副局长樊迎革表示,西安市税务局主动上门送服务纾困解难,为医疗机构、捐赠企业等保供单位和个人,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解决企业发票使用量激增问题,供应发票425户次,累计43648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