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举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昨天(1月24日)下午,西安市举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工信局副局长孙远昆说,西安市企业复工复产总的原则是低风险地区企业应复尽复,复工复产企业必须符合这些要求。

  企业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建立分级负责制,明确到车间班组,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企业要建立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按照一个月的用量做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

  西安市工信局副局长孙远昆

  同时,复工复产企业的工作场所要定时通风,垃圾日产日清,车间、食堂、宿舍等重要区域和电梯间等公共部位定期消杀,与生产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厂区;要落实员工和外来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防控措施,督促员工增强防护意识,提倡弹性工作制和线上会议,减少聚集性活动。

  此外,复工复产企业要设置单独隔离房间,配备必要防护器具,通勤班车隔座乘车、错峰接送,员工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时立即隔离,上报辖区防疫部门并科学送诊;利用职工公寓、宿舍、企业酒店等具备闭环管理条件的设施,或对接周边大型酒店,确保员工出现疫情后可以“点对点”进行封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