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期临近滞留西安 未央警方暖心帮其回家。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我是来西安订婚的,现在回不去了,请警察同志帮帮我。”近日,未央警方接到群众刘先生的求助,通过对接沟通,各部门协调配合,最终成功帮助因订婚滞留西安的刘先生一家返乡。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执勤时,接到群众刘先生求助。“一个月前,我和父母、妹妹四人从安康来到西安订婚,本来是门喜事,没想到赶上疫情,导致到现在都无法返程。”刘先生说,看到西安安排滞留人员有序返乡,加上自己的婚期将至,所以向警方求助,想尽快带着家人返乡。

  婚期临近滞留西安 未央警方暖心帮其回家。

  接到求助,民警立即核实情况,并与刘先生所在社区、街办沟通协调,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来收取刘先生及其家人的材料证明,汇总后提交给街办,最终一份暖心的离市证明交付到了刘先生手中。

  1月19日凌晨2时,民警与安康市汉滨区坝河镇街办完成对接,确定刘先生一家已安全返程,形成工作闭环后未央民警才算是完成了工作。“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和家人在滞留期间,感受到了各方的帮助和温暖,多亏了民警的帮助,我们全家才能如此顺利、迅速的返回。”刘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