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月18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第六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今天(1月18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第六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月18日,莲湖区共有集中隔离人员2598人。对于集中隔离人员的生活和健康保障,莲湖区制定了闭环管理的流程和标准。紧扣送餐、采样、消杀、医废垃圾处理、24小时值守等关键环节,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

  莲湖区为每名隔离人员一次性备齐14天生活用品,在逐人建立信息台账的基础上,对残疾人、孕妇、儿童、老人、慢性病人员等特殊群体,予以特别关注,及时帮助提供购药、就医、心理热线等服务。对患有慢性病等有着特殊需要的群众,莲湖区实行“一人一策”,及时调整食谱,提供急需药品。

  关于隔离期满群众的后续管理和生活保障问题,莲湖区政府副区长薛凯表示,目前,莲湖区有1776名群众解除集中隔离,均点对点接送回家。社区统一做好后续的服务管理和生活保障,向群众发放“五包一”联系卡,由公安干警、社区干部、物业、网格员和志愿者联合包抓。

  同时,莲湖区按需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妥善处理生活垃圾,医务人员会在第2天、第7天上门进行核酸采样,每日监测居家隔离群众的健康状况,帮助有基础疾病的被隔离人员,特别是老年人提供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