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西安1月13日电(都红刚 李江)鉴于陕西省咸阳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的情况,咸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针对意愿返乡、符合条件的滞留务工人员办理返乡证明。目前,已累计办理返乡证明1600人,1400名滞留务工人员已顺利返乡。

  图为医护人员为滞留务工人员免费做核酸检测

  咸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开展项目工地务工人员返乡工作,提前了解返程目的地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为务工人员办理返乡证明;同时,主动联系铁路部门,及时向各施工项目提供交通信息,点对点运输务工人员到达高铁站、火车站。截至目前,已完成75个项目工地1万余人次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办理返乡证明1600人,1400名滞留务工人员已顺利返乡。

  图为医护人员上门为滞留务工人员免费做核酸检测

  图为医护人员上门为辖区滞留务工人员免费做多轮核酸检测

  对于不满足返乡条件的滞留人员,咸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及时掌握滞留人员的滞留原因、存在困难及主要诉求,针对性实施救助帮扶,精心做好心理疏导与服务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