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成了西北妇儿医护的“团宠”。

  西部网讯 2021年11月30日,3个月的小宝宝帅帅(化名),因“发热,精神差”被紧急送往西北妇女儿童医院PICU,经过救治,孩子可以出院,但西安疫情突发,小帅帅的回家之路也变得一波三折……

  “怎么办呀?我们接不了孩子,没人照顾他,他一个人怎么办呀?”帅帅的爸爸妈妈因为疫情原因,被集中隔离不能来接孩子回家,忧心忡忡的家长拿着电话一遍遍询问……

  小宝宝成了西北妇儿医护的“团宠”。

  儿科急诊与PICU主任成钧与护士长商量后告诉家长,“请放心!孩子就安心住在这里!我们一定保证孩子平安健康地回到你们身边。”

  这个时期的宝宝最需要的是妈妈温暖的怀抱、坚实的臂膀。PICU的护士姐姐们在百忙之中总会抽时间来安抚帅帅,温柔地抱他,锻炼他抬头、翻身,训练他发音……帅帅成了PICU医护人员共同的宝宝。

  等到帅帅的父母解除隔离,但由于小区属于管控区,不能出小区。主任与护士长请示医院疫情防控办后,当即由医护人员做好防护,派救护车护送帅帅回家。离开医院时,医生为帅帅准备好了充足的备用药品,疫情期间父母不用为买药犯愁。

  医护人员送帅帅回家。

  终于帅帅坐上“专车”,在西北妇女儿童医院PICU的医护人员陪伴下,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一路上他异常安静,小眼珠紧紧盯着眼前的人,虽然他一点也不懂在疫情下他经历了什么,但他肯定能感受到眼前的人给予他的无私的爱。

  医护人员把帅帅交给父母。

  随着救护车的刹车声,帅帅平安到达小区门口,父母早已等在门口,抱着健康活泼的孩子,此时,他们悬着的心终于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