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举行第四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今天(12月27日)下午,陕西省举行第四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谭少飞介绍,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部机场集团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在机场联合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与海关、移民、航空公司等单位协同配合,建立了明确的保障流程。

  严格落实国际客货运航班“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要求,设置专用保障区域、专用保障通道、专用保障设备和独立保障动线,做到了国际与国内分离,客运与货运分离。对入境旅客、机组、行李和货物实施闭环管理、“点对点”转运。对航空器、入境通道、机坪、保障设备按班次消杀、按班次进行核酸检测。

  强化“人物同防”,国际货物实行“开舱、卸机、入库、拆包、分拣、交付”六道消杀,国际货物逐件六面消杀、外包装逐件实施核酸检测。国际航班保障区域垃圾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处置。对国际航班保障全过程实施逐班视频监管。

  “所有保障人员纳入专班管理,严格落实‘14+14+14’闭环管理,每日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所有保障人员均已完成加强针疫苗接种,所有保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我们对专班保障人员定期开展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保障队伍稳定。”谭少飞说,自2020年3月23日以来,西安咸阳机场共保障国际进港航班928架次,旅客12.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