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榆林讯  陕北谷物小米+国际饮品咖啡,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近日,源自陕北米脂由小米制作而成的咖啡亮相国际舞台,向咖啡爱好者展示来自中国“黄土高原”上“不一样的咖啡”。

  11月17日-19日,SCAJ2021日本国际咖啡展览会在日本东京举行,基于中国米脂小米的创新农业咖啡饮品——小米咖啡首次亮相这个亚洲最大的国际咖啡展会,向世界展示陕西米脂小米的魅力。

  米质咖啡创始人刘锐介绍,小米咖啡首次采用了小米+咖啡的手冲挂耳形式,是进口阿拉比卡咖啡豆与陕西米脂小米的结合,“养胃的中国谷物米脂小米+欧美提神的咖啡是米质品牌对创新农业的思考、创新与尝试。”

  刘锐说,自己是陕西米脂县人,米质品牌推出了和圆明园联名的“朕的咖啡”,以及“小米咖啡盲盒陕北旅游版”,希望通过咖啡饮品这种符号来向世界推介中国优质土特产——米脂小米,也向世界输出兼容并包的陕北文化和中国文化。

  米脂作为全国少有的以谷物命名的县,境内出土的“碳化粟粒”,证明米脂种植小米至少已有4000-5000年的历史。近年来当地充分发挥小米生产的区位优势,常年种植谷子12万亩,产量3.2万吨左右,当地形成了生产基地、小米加工、精装出售等成熟产业链条,年加工能力突破6万吨,年销售额达到7.2亿元。